lice816

折磨了我一晚上的关于火村和剧版夜神月加剧版爱丽丝的奇葩脑洞

首先,从头到尾脑补的都是原著火村,电视剧版夜神月以及电视剧版爱丽丝,因为原著卡密的智商和性格根本不是人类能hold住的,而且原著爱丽丝的性格与不论是剧版卡密还是原著卡密好像都完全没有共同点。脑补产生的原因主要是电视剧第一集爱丽丝嘴炮时候的声线实在太像那位小哥演月的时候的声音了,而且第四集预告里演魅上的那位小哥也上线了。

在英都大学读大一的火村英生同学为了救一只流浪猫不小心被困在了一个废旧仓库里,而那个废旧仓库恰好是黑色小本本电视剧中月挂掉的仓库,于是他就在救猫的过程中顺手救助了一下被魅上点燃的火困住的月,从而不小心了解到了基拉事件的真相。本来一直厌恶犯罪甚至因此而产生了杀人的念头的火村由于了解了基拉在杀人事件中逐渐失控的过程,渐渐放下了杀人的念头。而由于剧版设定小册子被烧的话持有者就会完全失忆,所以月失忆变成了白月,由于他身份特殊,调查总部安排他换用了有栖川有栖的假名(这就是为什么爱丽丝的名字起得那么清奇),以完全不同的身份进入英都大学学习,在大二时火村英生与他重逢,但他根本不可能记得火村,于是他一直以为偷看小说事件是他们的初遇。从此他们就开始了漫长的秀恩爱加破案日常。

2016年,世界上突然出现了新的笔记(这是小册子新电影的设定),调查官发现他们很可能分别出现在美国、英国、法国、瑞典、日本五个国家,持有者有五个人,而且这五个人对于笔记的态度和使用方式似乎都有不同,因此成立了调查总部,在几个国家成立分部,希望能查清楚他们的身份,甚至通过引导他们自相残杀来解决这次事件。其实这次笔记共有六本,日本掉下来两本,因为死神根据月的表现觉得日本人比较好玩。其中一本为魅上照所得,他因此唤醒了过去使用死亡笔记的记忆,于是开始寻找月,但由于他一直受到警察的严密监控,所以他没有立刻使用这本笔记。成为犯罪学准教授的火村英生因为自己和好友与过去事件存在的关系进入了调查分部,但他完全拒绝了让爱丽丝参与这件事的要求,而有栖一向很尊重火村的隐私所以虽然感到奇怪也没有询问他,但最后他还是被魅上同志找到了,并随后通过笔记恢复了作为月和基拉的记忆。

但此时已经过了30岁的月或者说爱丽丝早就过了中二期,而且他成天跟火村待在一起实地接触犯罪,又知道火村当年有过杀人的念头,对犯罪和犯罪者的认识已经与过去有一些不同了,可发现自己多年的生活状态其实是假象还是让他接受不了,而且想到月连自己的父亲和朋友都干掉了,他一方面无法接受这种事实,另一方面也觉得事情已经到了无法收手的地步。这时候调查总部已经开始怀疑他找回了作为kira的回忆了,加上剩下五个kira也一直在互相试探兼猜测彼此是谁,为了不坐以待毙他还是以一种矛盾的态度重新成为笔记的持有者并且跑路到那几个国家试探和寻找其他几个基拉。火村很快就发现爱丽丝很不对劲,为了避免他陷得更深他就请了个长假开始满世界找爱丽丝,期间他们扯进了几个基拉之间的大混战以及调查总部对基拉的战斗,将剩下的五个基拉全部找了出来并且把他们中间该绳之以法的绳之以法。但是在解决最后一个基拉时爱丽丝被迫把自己写进了小册子,设定自己会在23天之后死亡(于是最后的名字就这样乱入了)。他认为自己这样做算是对妹妹还有包括父亲在内的无辜死者一种赎罪。但火村对这样的结局非常郁闷。然而最后,五个持有者中的一个原创妹子跟给她本子的那个死神是情侣,她在之前的事件中跟副教授和爱丽丝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就从男朋友那里借来死亡橡皮擦把爱丽丝的名字擦掉了,于是23天后爱丽丝只是又一次失去了作为月的记忆,他又重新和副教授回归日常的谈情说案模式。

另外,在作为有栖生活的时候,爱丽丝在潜意识里还是带有月的一些特性,比如他就像月一样喜欢文字游戏(死神只吃苹果),而且他所写的小说的主人公江神二郎的原型其实是L(这里请带入日本音乐剧版小池澈平的L ,总觉得他的造型和我脑内的江神学长很像。原谅我接受不了电视剧里L 的设定,而松山L和原作L实在太高端根本YY不起来,至于韩版——呵呵)。正是由于他在潜意识中认为自己从来没有理解过L,所以在他笔下江神学长在四部长篇中一部换一种个性时而高冷时而温和就跟精分似的,而且正是因为他潜意识中记得L已经挂了,所以他才会写出江神学长活不过三十岁这种设定。在本次事件结尾处部分解开心结并重新忘记了这些事的爱丽丝终于决定在自己的第五部长篇中给江神学长拔掉这个死亡flag。(于是江神学长莫名其妙成了作家爱丽丝的白月光。其实我只是太担心有栖川老师一高兴真让插了死亡flag和半个恋爱flag的学长挂掉吧毕竟学长是男神)

其实刚刚突然想到,如果把原创妹子改成笠井洁写的法国姑娘娜迪亚莫甘,那么给她小本本的她的男朋友就是矢吹驱,这会不会太丧心病了。乱入人间的死神这种身份真的可以与阿驱的某些设定联系起来,比如张口闭口就是彼岸和死亡,连枕头底下都放着枪,还能够通过本质直观来破案——因为人家其实是开了挂的。只要把时代背景稍微往后改一点就行,最重要的是,我萌这对冷的不能再冷的bg,虽然他们两个自己总说他们不是一对。

另外,关于那几个出现了小本本的国家的设定——至少汤川老师有很大可能会跟调查组扯上关系,因为这种设定下他的朋友一个很可能会被制裁,另两个作为警察也身处被杀的危险中。其他某些人也能自行乱入。

然而这个脑洞只能是脑洞,因为这玩意要是写出来写好点会成为性格ooc但还能忍的神夏风斗智小说,写砸了绝对就是标准狗血剧。剧版爱丽丝和剧版月除了造型其实大体上还是不像的(在这里赞美一下那位小哥的演技),即使是半架空,把他们写成一个人也绝对是对两个人性格的崩坏,好歹原著月君杀人之余不忘学习的精神曾深深的感染了我,这样玩坏平行世界里的他实在不太好,更不用说火村和爱丽丝了。然而产生这种人设贯穿了原著电视剧和音乐剧的脑洞实在太难得了,所以还是记下来的好。

评论(7)

热度(17)